IMG_4994-1

 

 

這趟小旅行因為行程調整

退了預定的福壽山農場住宿

改住到梨山街上的一間民宿

近傍晚時分入住

一進房間打開窗簾

我們連連驚呼 ~

真是太幸運了 !

一片遼闊山景近在眼前

 

 照片 027

( ↑先以手機拍一張  )

 

IMG_4982-1 

( ↑再以相機改變白平衡拍一張藍山  )

 

 

大片玻璃窗中間是固定的

我只能打開邊窗將相機伸出窗外

即便如此,我們已感到心滿意足!

 

IMG_4988-1

 

 

夜晚,和家人步行至較熱鬧的梨山賓館附近街區小餐館

慰勞被怠慢了一整天的脾胃

返回民宿途中,看到一間教堂

十字架在夜空中閃閃熠熠

我以隨身手機拍照

不知是動到什麼按鍵

竟是得到如此神蹟似的影像

 

照片 031 

 

 

一夜好眠

翌日清晨一睜開眼

即被窗前的景象驚喜得睡意全消

青墨色的山籠罩在一片晨霧中

山巔上彤雲翻騰

趕忙起身抄起相機捕捉那稍縱即逝的美景

才想到腳架放在車上無法長曝眼前這片美麗的天光

 

 IMG_4993-1

 

 

晨昏美景果然是稍縱即逝

才不一會兒工夫

朝霞散去

東方漸白

雪山山脈的輪廓立現

 

IMG_5003-1

 IMG_5006-1

 

 

窗外的晨光向我呼喚

看著習慣晏起的孩子還甜睡在被窩裡

我遂拿起相機到附近走走

 

IMG_5011-1

 

 

沒忘記昨晚看見的這座教堂

早起的白雲

在格子窗前等我

仰望湛藍天光裡的十字架

我忽然有個微妙的感覺

高山上的教堂

是不是比較容易聽到上帝的聲音

我怎感覺

天使在微笑呢!

 

IMG_5021-1

 

 

信步往福壽山方向的小山路

記得昨兒個下午車行此處見到幾棵楓樹

才走不到一、二百公尺

又在路旁看到另一處教堂

不知怎的,感覺高山上教堂特別靜謐

想應是遠離塵囂

比較接近天堂

 

IMG_5027-1

 

 

尋到了昨天看到的在邊坡上的楓樹

這裡是梨山國中小學教職員宿舍

 

IMG_5035-1

 

 

這座海拔 2012 公尺全國最高的國中小學

校門口一座原民圖騰的雕塑

傳達了在地人文意象

 

IMG_5030-1

 

 

正值孩童上學時刻

我看見站在路口的一位年輕男老師親切迎接每一個孩子

『早安!某某某,怎麼爸爸沒送妳來 ?』

『早安!某某某,媽媽身體好一點了嗎?』

『早安!某某某,今天下午要練習賽跑喔!』

『早安!某某某,你看喔,這是我昨天幫你拍的照片

『早安!…』『早安!…

我深信,在這樣環境下成長的孩子

必定能享有健康快樂的學齡生活

 

IMG_5043-1

 

 

男老師陽光般的聲音溫暖了我的耳朵

坐在在楓樹下的我

忍不住起身悄悄按下快門

想要留住那令人感動的身影

雖然拍糊了

但我深深認定,這是這趟旅途中我見到的

最美麗的風景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