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黃小鷺-3.jpg

 

『鳥日子』與鳥喜相逢

日子因鳥而愉悅

 

 

夜鷺.jpg

 

有位拍鳥的朋友告訴我

她只挑戰較罕見、困難度較高的小型鳥

這鷺科鳥類全不在她的鏡頭裡

 

 

黃小鷺-2.jpg

 

對我這幼稚園生來說

無論大鳥或小鳥

能相遇,便覺得欣喜萬分!

  


黃小鷺-1.jpg

 

瞧,牠的表情逗樂了我!

 

 

紅面鴨.jpg

 

夏日炎炎

有水為樂

 

 

戲水.jpg

 

牠馬上舉臀表示贊同

 

 

 

 

週間日,愛花的友人難得有假可休

合歡山有些遠,於是我們到大雪山尋高山杜鵑花蹤

可到了大雪山,總是忍不住在23K處先停下來等牠們 ......

藍腹鷴(ㄒㄧㄢˊ)雌雄鳥羽色差很大

許是到了繁殖期,只見那雄鳥頻頻展翅猛跳求偶舞

看來,下一個季節就能看到這個家族再添新成員了! 

 

藍腹鷴-2.jpg

↑英英美代子逛大街

 

藍腹鷴-1.jpg

 ↑難得的夫唱婦隨

 

藍腹鷴-3.jpg

藍腹鷴-4.jpg

↑雌鳥,體型大小如小母雞一般

 

藍腹鷴-5.jpg

↑羽色艷麗有著著金屬光澤的雄鳥大跳求偶舞

 

藍腹鷴-6.jpg

 ↑高歌一曲鳳求凰


  

 

 

 

苦楝.jpg

 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

我們總愛讓季節融入生活之中

不時以小跑步之姿緊追著四時的節拍

迷醉在一波又一波如潮如浪的花顏裡

 

 

向日葵-2.jpg

 

喜歡花兒向陽的姿態

 

 

向日葵-1.jpg

 

總覺得那是正向的力量

即便是一個促狹的神情

都讓人跟著它開懷

 

 

石斛蘭-1.jpg

 

蟄居鄉間

幾乎家家戶戶有院子

更慶幸公公也愛蒔花養蘭

讓我們四季皆有花可賞

 

 

石斛蘭-2.jpg

 

粉嫩素雅的花

當季時也會有著捨我其誰的張揚

 

 

茶花-2.jpg

 

茶花品種極多

我獨偏愛清麗雅致的白色茶花

當年也是以這樣的心情將她們帶回家

(想說時尚品牌 CHANEL 一朵白色山茶花胸花價格不菲,自有其昂貴的道理啊!)

 

 

茶花-1.jpg

 

有位文友說『喜歡茶花;大大的放,密密地開,連花謝,也很絕然。』

是的,以『絕然』來形容茶花凋謝時整朵離枝的姿態十分傳神

我想像花若有情,她該也是剛烈女子一名!

 

 

大波斯菊.jpg

 

小院是一個很好的練拍場所

雖然沒有可帶的景、環境也有些雜亂 (慚愧~) 

但恰恰可以觀察光影與花的對話

 

 

鳶尾.jpg

 

賞花須及時

今年五月特別忙

錯過了鳶尾的盛開時間

只能趕在退場前

為她留下優雅的身影

 

 

錫葉藤.jpg

 

錫葉藤也是

呵呵,我真辜負了花顏啊!

 

 

百合-1.jpg

 

自暮春至盛夏

花時間

暫告一段落

謹以象徵聖潔美善的百合

祝福各位朋友

百事合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o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4) 人氣()